逾酒

同人是生命!

话痨之魔童降世

CP:喻文州×黄少天

SUMMARY:灵珠喻文州×魔丸黄少天


01. 

荣耀天庭之上,云浪滚滚,雷光闪烁。黄蓝相间的混元珠在云间上蹿下跳,搅得天庭上下安宁不复,民不聊生,百仙苦不堪言。 

天庭主席冯宪君携太乙真人来解决四处作乱的混元珠,侧耳旁听一会便皱起眉头。 

冯宪君:“这混元珠内部一分为二,魔丸嗡嗡嗡的好个震,吵死个人。倒是这灵珠乖巧,一动不动,深得我心。蓝雨太守魏琛多年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就送作魏琛的孩子吧。你去做他师父,好好教。” 

冯宪君:“至于魔丸,震的跟个跳防屏蔽蛋似的,引三道天雷炸了得了。” 

太乙真人在一旁忧心忡忡的道:“可是混元珠并非凡物,魔丸又是个中恶根,三道天雷可否保险?” 

冯宪君想了想:“无妨。我引三个厉害的。”然后趴在太乙真人耳边耳语了一番。 

太乙真人听罢,看了魔丸一眼,思索片刻说:“那就万无一失了。”

02. 

三年之后,蓝雨,太乙真人正在做接生灵珠的准备。 

只见太乙真人叼着根烟,懒洋洋的靠在墙上,和一旁的魏琛互相飚垃圾话,场面火花四溅,热闹极了。 

还未出生的黄少天:“等等?!你是太乙真人?!” 

叶修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是啊。” 

黄少天震惊:“上一节又忧心忡忡又低头思索的人竟然是你?” 

叶修:“哦,那个啊。冯主席叫我的时候我正忙着打副本,让叶秋替我去的。怎么,他表现不错?” 

黄少天:…… 

魏琛:“怎么不是你去呢,你在边上一衬托,魔丸都会显得很可爱,冯宪君肯定只想劈死你,我儿子就不用遭天雷了。” 

黄少天这才想起什么,对着叶修骂骂咧咧:“还有你竟然是我师父!我师父为什么不是魏老大!” 

魏琛“啪”拍了一下混元珠不存在的脑袋:“你傻啊你,我要成了你师父,叶修不就成了你爸了吗?” 

黄少天:……

03. 

终于到了要出生的时候,叶修站起身来拍拍裤线,不舍的灭掉烟头打算去摁手指印,院子里突然冒出一个人。 

一个手里拿着一条芙蓉王的人。 

芙蓉王笑着对叶修说:“叶神,孝敬您的烟。” 

叶修摆摆手:“等会,我先把黄少天弄出来。” 

芙蓉王笑容不改:“魔丸总是要降世的,灵珠黄少天必然变成魔丸黄少天,这是剧本,您又阻止不了,不如抽根烟静静的看?” 

叶修想了想,点点头,接过芙蓉王,点了一根躺下了。 

过了片刻,另一个人影闪进院子,鬼鬼祟祟的接近混元珠。 

叶修睁开眼,千机伞化作长矛直指来人:“申公豹!我就知道是你!” 

申公豹冷笑一声:“叶修,我早就看不惯你,你四个冠军拿的得心应手,不过是因为你是主角!” 

申公豹拔出他的枪:“我是配角不假,可我的努力是真的,凭什么我就只有亚军!还是四个亚军!” 

“……”

还未出生的喻文州疑惑问:“张佳乐前辈,为什么你是申公豹?” 

叶修淡淡一笑,替张佳乐回答:“因为申公豹幸运E啊。” 

张佳乐愤怒:“滚滚滚!” 

张佳乐无奈:“没办法,联盟又没有口吃。” 

喻文州想了想:“周泽楷……?” 

叶修斜睨他一眼:“难道你想周泽楷当你师父?” 

喻文州:“不,不用了,你们打,我和少天玩去了。”

04. 

这之后一场大战,千机伞银光频闪,金属光泽在伞骨划出流畅的弧度;猎寻不甘落后,枪口火光熠熠,百花倾泄而出,直教人眼花缭乱。间或还有魏琛鬼鬼祟祟的偷放个六星光牢死亡之门什么的,战斗十分扣人心弦。 

虽然他们是在打假赛,但是场面很华丽,各位可以当全明星赛看着玩。 

……然后众望所归的,魔丸黄少天降生在魏琛的蓝雨,灵珠喻文州被张佳乐带走,连夜送到了蓝雨边上的大海——蓝雨海。 

灵珠喻文州从此就是蓝雨喻文州了!张佳乐带着他一路飞进蓝雨海的深处,喻文州四处打量着这个即将成为自己的家的地方。 

他高大的龙王父亲穿着一身格格不入的红色迎接他,语气温润稳重苏:“我儿灵珠,你终于来了。” 

喻文州看着面前的父亲陷入了沉思。 

过了很久,他犹豫的开口:“父亲,你是……?” 

龙王温润稳重苏的一笑:“我是国家队队长喻文州。” 

蓝雨喻文州:…… 

蓝雨喻文州:“为什么…你不按常理出牌?” 

还没等国家队队长喻文州回答他,他边上突然冒出一个同样格格不入的红色身影,笑嘻嘻的对他说:“这不是作者没人用了嘛。啊呀你不要想太多,我们队长保证不比那边小魔丸的爹差,一样能教你东西,你……” 

喻文州打断他:“你是国家队队员黄少天?” 

黄少天:“错了,我是国家队吉祥物黄少天!” 

喻文州:“我爹就算了,你怎么在这?” 

国家队队长喻文州笑容依旧温润稳重苏:“灵珠我儿,这是你妈。” 

喻文州:……

喻文州:哦,好的。

05. 

另一厢,魔丸黄少天正在墙头上晒太阳,看见魏琛路过,灵敏的跳了下来逮住了他。 

黄少天:“剧本到这,你应该停下来陪我踢毽子了啊,你怎么没停啊?” 

魏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你看电影了吗,陪你的应该是你妈啊。” 

黄少天:“哦,对啊。” 

黄少天:“不对啊,我妈呢?怎么至今没有出场?” 

魏琛点了根烟,在烟雾中目光深沉的悠悠开口:“傻了吧你。你也不想想,蓝雨有女的吗?” 

黄少天:……真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黄少天:“但是谁陪我玩?剧情不要了?” 

魏琛道:“毽子有什么好玩的。来来来,老夫教你打荣耀,可好玩了,你师父也成天泡在里面呢!” 

然后魔丸黄少天踏入了荣耀的大门,开启了整天缠着叶修pk之路,叶修烦不胜烦,游戏体验极差。 

当然,在黄少天伙同叶修欺负低级玩家的时候,海里的喻文州也在夜以继日的学习。 

国家队队长喻文州语重心长的问:“我们没有人权,被人轻视,肆意羞辱,世人歧视我们,天庭软禁我们,我儿,你知道都是为什么吗?” 

喻文州想了想:“因为我们是龙族?” 

国家队队长喻文州摇摇头:“不,是因为我们是手残。” 

喻文州:…… 

他看了身边的张佳乐一眼,决定不去问张佳乐这个有手速的叛徒是怎么混进来的。

可是总感觉哪里不对? 

“那手残也能像龙角一样炼化掉吗……?” 

国家队队长喻文州摇摇头:“手残虽然不能炼化,但是我可以教你战术,你可以靠战术逆转自己的命运。” 

喻文州默默的点点头,决定不去问那为什么张佳乐是他的师父。

06. 

“10,9,8……” 

“黄少天来了!!!快跑!!!” 

“7,6……” 

“啊啊啊黄少天!!!你进这我进那!”“让开让开!给我个地儿!”“你们都钻这里我去哪啊!”“求求你了让我进去吧!黄少天来了!那个黄少天!” 

“5,4……” 

蓝雨一片狼藉,百姓争相逃窜躲藏,原本热闹的集市变得更加“热闹”起来。 

“3——” 

有人急匆匆的跳进了井里。 

“2——” 

有人找不到地方哭了出来。 

“1!” 

黄少天猛然蹦出来,迎接他的是空无一人的蓝雨。 

他显然已经很习惯这副架势,今天心情好还给了他们预告,转转悠悠的走到“郑家肉铺”的门口,一掀门帘就看见郑轩那张压力山大的脸。 

“黄少你怎么又先找到我…”郑轩的脸色像苦瓜。 

“因为你每次都不换地啊!可懒死你了,别人还知道定点逃窜就你每次就知道往帘子底下一猫,生怕本剑圣找不着你是不是?哦,我明白了,你其实是故意就想让本剑圣找的对不对?没看出来啊郑轩你对我真是一往情深,感天动地,本剑圣我真是蓬荜生辉啊!” 

郑轩在心里骂了一句,黄少怎么又说上了。他到底知不知道他是怎么从人见人爱的阳光小魔丸到如今所有人避之不及的? 

不能我一个人受罪。想着他对黄少天说:“黄少,我带你找宋晓徐景熙他们去,咱们一块儿打荣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那不错啊!你对我挺好的嘛,不像宋晓徐景熙就知道嫌我说话烦,我不说话吧还说我的文字泡挡他们视线!我呸他们就知道信口雌黄,本剑圣文字泡的技巧多登峰造极啊,绝对只挡对面,他们不能欣赏是他们的损失……” 

黄少天一路喋喋不休的被郑轩带着去找宋晓徐景熙去了。二人的身后,陆续有蓝雨百姓从各个角落冒出来。 

路人甲擦了擦汗对路人乙说:“魏琛太守的这个小少爷啊,什么都好,可爱又懂礼貌,我本来都像把姑娘嫁给他……可是!怎么这么吵!” 

路人乙深表认同:“真是人无完人啊……” 

路人丙摇头叹息:“堂堂魔丸,蓝雨的瑰宝,竟然是个话痨!上次我霸图的朋友跟我吐槽他们副队,我都没好意思接话茬!” 

没错。 

黄少天,人人避之不及的魔丸。 

他技术很好,但是从来不欺负人;他活泼可爱,特别讨人欢心;他通人情懂事故,比他那个猥琐的爹好了不知多少。

但是他是个话痨。是个只要有水说到缺氧也不停歇的话痨,是个只要被他逮住就要备好耳鸣药的话痨。

 #魔丸黄少天被蓝雨百姓冷暴力的真相#

07. 

小魔丸的生日宴到了。 

百姓虽然有点害怕,但是魏琛拍着胸脯跟他们保证不给黄少天独自发言的机会,还有刀枪不入的叶修在一旁坐镇,到底还是都去了。 

三年来一点师父责任都没尽的叶修也准备好了给黄少天的礼物,早早的就来魏琛这里点了根烟坐着。 

魏琛也摆弄着自己给黄少天的礼物——一个什么装着东西的袋子,边抽烟边和叶修探讨死亡之手的下一步升级计划。两人聊的如火如荼。 

小寿星黄少天当然很开心。 

他一开心就想多说话,平时魏琛肯定是不乐意的,今天竟然主动把郑轩宋晓徐景熙打包送到他的跟前陪他唠嗑! 

黄少天更开心了,语速加了七阶斗者意志,头发都变长了。 

郑轩宋晓徐景熙:表面笑嘻嘻。 

不过幸好这情况没持续多久。因为张佳乐如约而至了。他告诉黄少天:你爸骗你哒,天雷要来啦。 

之后怎么样张佳乐不知道,因为他飞出去找自己的徒弟去了。 

已经晋升为蓝雨队长的喻文州飘然若仙的站在山巅,望着脚下的蓝雨,还有镇子中心装点的像是婚礼一样的生日宴外景。 

今天,喻文州就要亲手毁灭这里了。 

御起灭神的诅咒,他飞下去。 

叶修正在送黄少天礼物:“来少天,拿着这个风火轮,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它可以根据使用者的不同改变形态,酷不酷?” 

黄少天欣喜的接过法宝,风火轮在他手里化作一柄冰雨剑,通体冰蓝,霜冷冰寒,剑光利落,金光在月色下闪烁,比奇迹暖暖还要奇迹。 

“会变形态?这么厉害?”黄少天感受着剑和自己的共鸣,忙着手里的法宝,话都少了。 

“是啊。”叶修懒懒的应了一声,从黄少天手里拿过法宝,冰雨刹那间变作一把千机伞,在叶修灵活的手指下千变万化,刀光剑影,矛长盾宽,不一会就变了十几种形态,比闪耀暖暖还要闪耀。 

黄少天:…… 

黄少天看了一会千机伞,问:“我怎么感觉在你手里比在我这酷多了?” 

叶修把法宝又重新塞回黄少天手里。 

魏琛在一旁突然说:“别聊了。文州到了。” 

叶修和黄少天抬起头,看见白衣胜雪的喻文州,和他身后被落叶糊了一脸的张佳乐。 

魏琛正想吐槽一句术士怎么可以穿白的,喻文州的法杖隔空而出,黑雾缭绕,起势极快,径直朝着黄少天直直刺下!

08.

总之他们终于开打了。

黄少天拿着冰雨和喻文州招架,心下有些担心叶修没了千机伞不敌满血张佳乐,抽空回头看了一眼,就看见叶修从怀里又拿出一把千机伞。

黄少天:“……怎么回事?!”

叶修的声音远远传来:“哦,刚才就给你变着看看。哥的千机伞可是一点一点辛辛苦苦升的级,你还以为是靠变形作弊啊!”

喻文州冷冷道:“还聊天?怎么,和我打架很轻松吗?”

黄少天:“是啊。”

喻文州心脏中了一剑。

黄少天继续补刀:“你手速太慢了,单挑比不过我的,张佳乐要是再不来帮你我就要赢了,你没感觉吗。”

喻文州心脏又中了一剑。

……这架打不下去了。

“张佳乐前辈,换人!”喻文州喊了一声,把张佳乐推给黄少天,自己去打已经快被张佳乐打爆的魏琛。

魏琛松了一口气,这孩子怎么也比张佳乐好对付多了。

过了一会,魏琛体验到了被训练营手残小孩连赢三局的恐惧。

张佳乐那边其实也不好过,因为他是独自一人面对黄少天和叶修。

联盟的两位垃圾话之神——一个靠数量,一个靠质量。

黄少天本就让他烦不胜烦了,叶修的每句话还必须带个亚军或者冠军,好像不会说别的了似的。

……这架打不下去了!

张佳乐愤怒的举起猎寻,枪口抬高,祭出了自己的百花式打法。

霎时间光影铺天盖地,而咒术吟唱武器磕碰的声音却离奇的在此刻通通消失。

众人沉默的等百花散去。

……黄少天和喻文州忘我的吻到了一起。

09.

“继续打吧。”喻文州松开扣着黄少天脑袋的手,这才发现大家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停手了。

黄少天惊奇:“刚才那么花你们竟然能看见我俩在干嘛?”

张佳乐:“你是不是傻,这打法我放的,我怎么可能遮自己的视线!我看的一清二楚!”

叶修呵呵了一声:“他那打法我能看穿。”

而魏琛:“老夫不傻。”

“好吧好吧!”黄少天一挥手,握住身边喻文州的手:“你们之前就没发现哪里不对?”

叶修:“是有点不对。”

张佳乐:“啊?哪儿?”

黄少天:“你们没发现少了块剧情吗?魔丸和灵珠海边相遇呢?两人携手踢毽子呢?海螺呢?这么重要的情节,作者竟然没写,你没发现?”

张佳乐:“……哦,我还以为是作者懒。”

喻文州:“其实确实有这方面原因。”

黄少天:“但是这不是重点!”

叶修:“所以重点是,那块剧情你俩私定终身了?”

喻文州温和一笑:“叶神明察秋毫。”

“嗯嗯!”黄少天笑的灿烂极了,“那天徐景熙禁言我,我生气极了,在海边正好遇到文州!我就和他倾诉我的遭遇,他竟然笑眯眯的认同我,一点都没有嫌我烦!我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好的人!他还陪我打荣耀,我俩交换了账号,他说我有事就到荣耀里找他!他一定在!”

喻文州心想:我那天是出来躲我妈的,我妈比你烦多了,你可还差着十年修炼呢。我早就对你这种程度免疫了。

叶修:“哦。”

张佳乐:“那你俩刚才打什么?”

喻文州:“要走剧情的啊。”

张佳乐:“哦。”

10.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少天,继续走剧情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从兜里掏出魏琛刚给他的承伤技能卷轴,几下子撕了。

魏琛急了:“哎小子你干嘛!”

黄少天回以灿烂一笑:“总不能让你被轰吧魏老大,我可是很尊老爱幼的。”

魏琛:“不是,你知道三道天雷都是什么吗?”

黄少天:“不知道啊,不是据说很厉害吗。”

魏琛:“能不厉害吗!三道天雷分别是,魏琛的下限,王杰希的大小眼,和叶修的垃圾话。”

黄少天:“……这是什么操作?!”

喻文州想了想:“大概和闪耀暖暖的设计师之影差不多?”

魏琛有点疑惑:“闪耀暖暖是啥?文州你怎么知道这个?”

喻文州礼貌的微笑了一下,不说话了。

魏琛看黄少天震惊的神色,痛心疾首:“你想,魏琛的垃圾话是老夫自己人,肯定不会伤害我;老夫第二赛季退役,王杰希的大小眼也对我无效;就剩一个叶修的垃圾话,不说技术,垃圾话我会怕他?”

黄少天:“……有道理啊。”

魏琛摇头:“你撕的真利落,后悔不?”

黄少天捏了捏喻文州的手,想了想才说:“可是我还是想和队长一起抵御天雷啊。”

喻文州也捏了捏他的,笑眯眯的说:“好啊,我们一起啊。”

张佳乐奇了:“你现在的设定是手残,没有万龙甲你怎么抵御天雷?”

喻文州自信的说:“本来是没办法的,但是魏琛前辈的情报很有用。”

魏琛:“…哈?”

11. 

两人牵着手溜达到了天雷中心。 

黄少天其实有点紧张:“队长队长,你打算怎么办啊?” 

喻文州自信不减:“你等着看吧。” 

第一道天雷是魏琛的下限。 

紫光大作,大约是为了对应死亡之手的阴森;云也早已化作漆黑的阴云,在他们身边层层拥紧;紧接着一声响雷炸起,天雷已近—— 

喻文州对天雷说:“训练营。手残。赢你。三次。” 

魏琛的下限,卒。 

第二道天雷是王杰希的大小眼。 

魔术师的天雷果真不同凡响,星星射线夹在酸雨干冰中,烈焰燃烧,火光映亮了天色,碎星争先恐后的簌簌落下,修鲁鲁一声长鸣,天雷已近—— 

喻文州对天雷说:“第六赛季。总冠军。” 

王杰希的大小眼,卒。 

喻文州微笑着转头对黄少天说:“少天,我们也只有一道天雷了。” 

黄少天愣愣的,半晌回过神来:“哦,ok。队长你辛苦了,下一道天雷就交给我吧。” 

第三道天雷是叶修的垃圾话。 

银光刚起,天雷还没近,黄少天突然扯开嗓子大喊: 

“喂——叶修!我知道你听得见!你个胆!小!鬼!怎么,做天雷很厉害啊,竟然伙同冯主席来炸我!我在这文里可还是你徒弟呢!你真够不道德的啊,竟然敢坑亲徒弟!我不会饶恕你的!还有文州也不会饶恕你的!魏琛叶修张佳乐国家队那俩都不会饶恕你的!你回不回去?你回不回去?” 

天雷转身回去了。 

叶修的垃圾话,卒。 

喻文州和黄少天施施然牵着手走下来。

黄少天仿佛没看见前辈们精彩的脸色,兴致勃勃的跟喻文州说:“队长队长我们没有死!”

喻文州:“嗯,是啊。”

黄少天:“可是这样就和电影不一样了啊!我没办法重塑真身变成藕了,听起来应该很好玩儿。”

喻文州:“蓝雨这边的海没那么多藕。”

喻文州:“我想想,少天要是重塑真身的话……秋葵吧,就用秋葵吧,怎么样?”

黄少天:“……滚。”

END.

小剧场 藕饼

黄少天:队长,为什么人家藕饼就是魔丸攻,喻黄就是灵珠攻啊?我不服。

喻文州:哪吒又不话痨。

黄少天:敖丙还不手残呢!

喻文州:好吧,其实是因为他俩同岁,而我比你大。

黄少天:你别唬我,这算什么理由。

喻文州:哪吒有混天绫。

黄少天:……

评论(12)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